独湘酒肆

【汤家七个O】阅读体5

♢严重OOC!!!!!


♢文笔渣渣


♢第一次写阅读体不熟练,欢迎提出建议


♢不喜勿喷!!!


———————————————————————

—————————————————————

    待到陆成和汤一圆回来时,大家看到俩人牵在一起的手,陆成傻乎乎的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追到老婆了而且还得知了自己以后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笑容,以及汤一圆略带嫌弃但还是幸福感满满的笑容,便了然了。

  汤伯特释怀了:毕竟老婆还在一旁温柔劝解,要是没有那个讨人厌的陆老爷子在一旁嘚瑟的说话就好了……

  汤五圆&汤六圆释怀了:算了,大哥幸福就好了(内心os:要是陆成不听话,直接动手就好了,毕竟,能动手解决的何必费嘴皮子呢?^_^)

  系统010适时出声:“既然你俩有情人终成眷属,让我们看看你们俩故事的副cp吧。”

  汤一圆了然:“是阮飞吧?”

  系统010没有回答,只是默默放出了片段:

  〖汤一圆那些年一直和阮飞不清不楚,他一直觉得汤一圆是喜欢阮飞的。

  难道汤一圆是旧情难忘,所以留了阮飞的电话,想要背着他联系阮飞?〗

  汤家众人&阮飞:……

  汤一圆默默低下了头,因为陆成的脑回路他已经不知道丢过多少次脸了,感受到弟弟们投射过来的同情目光,他更尴尬了……

  〖陆成挂断电话后,立刻打给了司机。


“知道一圆在哪儿吗?”


司机透过玻璃看了看咖啡厅里的两个身影,回答说:“夫人正在碧蓝咖啡厅和一名年轻男人谈事情。”


陆成心头一颤,顿时紧张起来,“那个男人长什么样?”


司机打量了一下汤一圆对面男人,然后老老实实的回答,“中等身材,面容白净,眼睛细长,看起来有点病弱。”


陆成一听这还得了!这不就是阮飞吗?


他立刻站了起来,挂断电话、下楼、开车动作一气呵成,踩着油门直奔碧蓝咖啡厅。


他一时分不清楚,是死对头又来翘他的墙角,还是前男友来勾引他的媳妇。

  许是系统010的恶趣味,这句话被重点标记出来了,引得众人哄笑。

  〖碧蓝咖啡厅内,汤一圆看着对面的阮飞心情复杂,恍惚中好像又回到了三人纠缠不清的日子里。


汤一圆第一次见阮飞是在高中,有名的贵族学校里却有一名靠奖学金进来的孤儿,阮飞作为特例,总是引人注意的。


那个时候的阮飞清冷孤傲,贵族子弟不与他玩,他也看不上贵族子弟,他就像校园里的一缕清风,与这个花花世界格格不入。


在学校里,汤一圆经常能看到阮飞努力学习的身影,他不甘生活于泥沼,奋力的向上爬,汤一圆欣赏他,却从未想接近过他。


如果不是陆成喜欢上他,也许汤一圆永远不会与他有什么交集。〗

  汤一圆也想起了他们现在的情况,不就是这样吗?所幸,兜兜转转还是我们。

  〖这么多年过去了,阮飞似乎过得并不好,脸上没有了当初的孤傲,面容憔悴,身上的衣服洗得发白,人瘦的厉害,看起来有些可怜。


汤一圆本来因为他当年欺骗陆成的事很生气,但此刻见他如此也说不出什么狠话来。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汤一圆才开了口,“好久不见。”


阮飞有些腼腆的笑了笑,“好久不见……听说你和陆成结婚了,恭喜。”


提起这件事,汤一圆有些羞涩,连忙掲过这个话题,“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阮飞十分拘谨,似乎很紧张,看着汤一圆的眼神有些忐忑,甚至是怯懦。〗

  看到这样的阮飞,与阮飞相识的人都或多或少的表现出了震惊

  〖“最近才回来,我爱人生病了,这里的医疗更好一些,所以就回来了。”阮飞的声音有些苦涩。


原来是沈西然病了,四年过去了,汤一圆毫不怀疑,阮飞的爱人,仍然会是沈西然,阮飞爱沈西然爱的极深,否则他那么清高的一个人,也不会为了沈西然去欺骗陆成的感情。


汤一圆看着这样的阮飞忍不住心软,可是一想到当初陆成被他骗时伤心难过的模样,便硬下了心肠,沉声开口道:“陆成之前发生意外,暂时不记得当初的事情了,但是我却记得清清楚楚,你不要再骗他了,他现在是我的伴侣,我不会允许你再伤害他。”


阮飞捏着咖啡杯,瘦骨嶙峋的手背能看到凸起的血管,他红了眼眶,“一圆,这次我没有骗他,也没有骗你,西然真的患了重病,等着钱医治,没有钱,他会没命的,我是真的实在没有办法了,才会来求你们。”〗

  看来,爱情真的会让人改变,曾经孤傲不屑于与贵族子弟结识并不屈服于生活的人,终究还是为了爱人垂下了他高昂的头颅,放弃了他的自尊。

  〖汤一圆默叹一声,看着这样的阮飞忍不住心酸,阮飞虽然对不起陆成,但是当年如果没有阮飞,他和陆成也不会有那么多机会接触,阮飞一直知道他对陆成的心意,却好好的帮他隐瞒着,从来没有说出去,甚至在阮飞利用陆成前,阮飞还几次三番的故意撮合他们,那个时候阮飞应该是真的为他好的。


他欠阮飞的人情,这次就当还给阮飞吧。


他朝阮飞笑了笑,轻声劝道:“你别难过,我会给你钱,也会帮你找最好的医生给你爱人治病,一切都会变好的……”


阮飞泪光闪动,感激的抬起头看他。〗

  汤一圆与阮飞对视,同时露出了释怀的微笑,好像有什么不知不觉改变了……

  〖陆成一进门就看到这幅景象,两人坐在暖阳里,一个泪眼朦胧,一个温柔缱绻。


啊!这绿色的人生!〗

  本来大家还沉浸在“情敌”和解的场景中,陆成这一来瞬间打破这氛围感,引得众人大笑。

  〖碧蓝咖啡厅偏偏主打清新大自然的风格,屋内装修以绿色为主,陆成放眼望去一片绿,绿的他眼睛疼。


陆成眨了眨差点被绿光闪瞎的眼睛,酸涩的看着汤一圆脸上的笑容,他觉得汤一圆嘴角的弧度温柔的能滴出水来。


汤一圆对着他的时候,可是从没有这么笑过!


而汤一圆和阮飞对视的眼神,在他眼里那就是欲说还休、含情脉脉啊!


陆成心头的绿草园被一把火点燃,烧的他心疼,他一个箭步冲过去,像个妒夫一样指着阮飞,急冲冲的对汤一圆吼:“你是不是对他还余情未了!”


汤一圆看到突然出现的陆成愣了一下,然后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阮飞,忍不住微微皱眉,说他小心眼也好,妒忌也罢,他不想陆成和阮飞多见面。


“乱说什么呢?”汤一圆低低的答了一声,语气有些低落,陆成的质问,再次提醒他,陆成失忆后,一切都回到了当年,陆成现在的样子像极了当年和他抢阮飞的时候。


他和阮飞偷偷见面,所以陆成才会这么生气吧,陆成果然还是更喜欢阮飞的,现在他在陆成的眼睛里又变成了可恶的情敌。


陆成看到汤一圆皱眉,心里更气更伤心了!汤一圆刚刚和阮飞在一起的时候,笑的那么好看,现在一看到他就皱眉,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汤一圆不想看到他!汤一圆觉得他打扰了他们!


陆成气的想哭,大声质问:“你为什瞒着我偷偷见他?你果然还是喜欢他。”


你这个无情无义的负心o!〗

  汤一圆……汤一圆已经不想说什么了,只是示意系统010继续。

  〖沈西然和阮飞并没有注意到他们,仍旧争执着。


阮飞的眼泪一直流,声音哽咽,“西然,我求求你把病治好了再出院。”


沈西然冷笑了一声,有些残忍的说:“你是不是也是这样去求陆成的,所以他才会把钱给你。”


阮飞面色白了白,眼泪落得更快,声音嗫嚅起来,“我……”


沈西然眸色一痛,阮飞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他有什么资格怪阮飞?要怪也应该怪他自己无能。〗

  阮飞没说话,只是半垂的眸子表露出他的落寞。

  〖他伸手擦了擦阮飞脸上的泪,语气柔和下来,“飞飞,我不想再拖累你了,四年前我被你蒙在鼓里,用了陆成的钱,现在我既然已经知道了真相,就绝对不会再用他的钱,你不必再为了我去做这些违心的事。”


沈西然低咳了起来,面色苍白,没有血色。


阮飞连忙给他拍背,声音急切的道:“我这次没有骗陆成,他是心甘情愿借钱给我的,我们以后可以加倍的还给他。”


被点名的陆成站在人群外,无辜的看了汤一圆一眼,原来你的成成四年前就已经被骗了钱。


汤一圆默默的回看了他一眼,谁让你人傻钱多。


医生和护士医者仁心,站在周围七嘴八舌的劝沈西然,“先生,您这样出院之后会很危险。”


“您这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现在出院是很不理智的行为。”


沈西然摇了摇头,面色颓然的沉声道:“多谢大家的好意,但是你们不用再多说,我已经决定了。”


阮飞愣愣的看着他,眼泪流的更快,他突然跪了下来,拽着沈西然的衣角,声泪俱下的哀求,“西然,我求求你把病治好,你怎么气我都可以,我愿意给陆成当牛做马偿还当年我欠他的,只求你先用这笔钱治病……我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只有你一个人,你不能离开我。”


沈西然心头疼的厉害,双目赤红,他伸手想把阮飞拉起来,阮飞却跪在地上就是不肯起来,肩膀哭的一抽一抽的。


看着这样固执的阮飞,沈西然痛苦的闭了闭眼睛,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拳头垂在身体两侧紧紧的握着。


当年阮飞利用陆成的感情骗了一笔钱,却只告诉他那笔钱是中奖得来的,他信以为真的,去学了艺术,却在生病后才得知真相。


他气阮飞的欺骗,更恨自己的无能,让阮飞背负了这么多。


如今阮飞又要用陆成的钱来救他,让他情何以堪?他宁可死,也不愿再让阮飞为他做这种事,更不想再用陆成的一分钱。


可是看着阮飞现在的模样,他却犹豫了,阮飞说的对,他们从孤儿院起,就只有彼此,他怎么忍心抛下阮飞一个人,如果他死了,他的飞飞要怎么活下去?


他因为内心剧烈的挣扎,身体晃了晃,还好旁边的护士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他。〗

  汤一圆皱了皱眉,想说什么,还没张口,系统播放010的片段便直接打断他的话。

  〖人群外的汤一圆忍不住皱眉,他能理解沈西然为什么不想用陆成的钱,但在生命和志气面前,他认为沈西然应该选择生命,特别是在阮飞把他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的前提下,人活着才有希望。


陆成看汤一圆紧皱起眉头,当即不悦的抿了抿唇角,oga正怀孕,怎么可以上火?


他上前一步,拨开人群,对沈西然冷声道:“你不想用我的钱,就以后打工还我。”


沈西然看到他突然冒出来,怔了一下才问:“什么意思?”


“陆氏旗下有一家艺术画廊,生意萧条,等你病好了去那里工作,帮我把画廊起死回生,你治病的钱就算我提前预支给你的工资,到时候在你的工资里扣。”


沈西然抿唇,面色犹豫。


汤一圆走过去,把阮飞搀扶了起来。


“谢谢……”阮飞感激的看了汤一圆和陆成一眼,千言万语,唯有无尽的感谢。


他擦了擦泪,转头对沈西然带着哭音的哀求,“西然,你快答应下来吧……”


沈西然眉头紧紧皱着,看来正在挣扎。


陆成轻笑一声,故意激他,“你不肯答应,是不是自认为无法给陆氏创造出这二十万的价值?如果是那样,那就算了。”


沈西然向来是傲气的,他在艺术方面才华出众,确实很有本事,当即毫不犹豫的抬了抬下巴,病弱的脸上显现出久违的傲气:“我当然可以。”


陆成勾了下唇角,然后不耐烦的摆了摆手,“那就别耽误时间,快点把病治好,治好了病来陆氏给我打工。”


他说完没有再理阮飞和沈西然,牵着汤一圆下了电梯。〗

  汤一圆对着沈西然道:“如果真的爱一个人,那就需要活下去,活下去才能用尽生命去爱他,你不在了,他一个人承受煎熬直到生命尽头,不得善终,所以,我想你明白了。”

  看着两人交握在一起的手,汤一圆欣慰的笑了。

  系统010拿着虚化的表格,满意的打了两个对勾,还没笑呢,突然想到自己至少还有六对,又恢复了惆怅:“给大家看个小对话,汤一圆的故事就结束了,下个是汤二圆的故事。”

  说完便隐匿了。

  〖夏日的傍晚,微风徐徐,好不惬意,汤一圆有些后悔今天没有带陆汤汤来了,早知道陆成也过来,他就把汤汤也带来玩了。


此时的陆汤汤坐在家里的客厅里,气哼哼的嘟着嘴唇,拿起手机在叔叔们的群里喊:“大爸和爸爸又抛下宝宝自己玩去了。”


他的声音奶声奶气的透着委屈,叔叔们立刻心疼了,纷纷出来哄小宝贝。


二元钱:二叔叔等会就来接宝宝,带宝宝去吃炸鸡,宝宝想吃多少吃多少。


三元钱:宝宝要不要跟三叔叔去参加‘叔叔去哪儿’?


四元钱:四叔叔给宝宝买新玩具。


五元钱:五叔叔给宝宝买新衣服。


六元钱:六叔叔去陪宝宝玩水枪,男孩子就应该玩枪。


七元钱:小叔叔可以去指导宝宝学习。


陆汤汤自动忽略了小叔叔的回复,开心的晃了晃腿,大爸和爸爸不在家的生活,还是很美妙的嘛。


有叔疼的孩子像块宝~陆汤汤喝着爽歪歪,觉得人生真是爽歪歪。〗

  真的团宠!!!

  果然,投胎到汤家的孩子是真幸运!!!

  (ps:系统010想的就是我想的,真的想哭T_T)

  

  

  

评论(51)

热度(27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